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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heAnsw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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Keep your mind and never give up your dream
Don't wanna be here? Send us removal request.
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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這些年,我們一起待的遊戲產(慘)業
在這產業打混滾了即將要邁入第五個年頭,剛好想來寫一些東西來回顧這些日子在這產業的酸甜苦辣,也想寫給想要進入這個產業的人看看是否能有些幫助。
期望未來的時間是一個星期一篇,會分享在遊戲產業中遇到的各種酸甜苦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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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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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eek 5 Class
這週跟andy討論了很多東西, pivot了好多次想法, 終於可以確認之後的走向了
最近工作的事情也讓我蠟燭兩頭燒...希望自己能好好撐下去
然後我剛剛打完的網誌他媽的因為網路問題他媽的消失了我幹
星期六早上有一堂core lesson的課程談的是Fundraising 
談的是從VC的角度看startup, 然後談的是比較商業方面, 像是很實在的股權分配, 錢, VC看startup的角度, 跟startup在幾輪募資時應該做的事情, 然後很有趣的是該怎麼讓VC pitch你, 該怎麼去掌握VC的心理, 讓他認為你是明日的一顆閃亮之星, 不投你就會後悔莫及這樣
下午一樣是Marketing的課程, 這週談的是Paid Medi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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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hy need ?
Paid Media可快速取得大量流量 
Paid Media可以擴大內容觸及範圍(for FB) 
Paid Media可測試你的Bussiness Model
數位廣告市場每年成長15%以上
常見的數位廣告有哪些?
站內固定式版位 
入口網站(例:Yahoo) 
分眾網站(例:Mobile01) 
關鍵字搜尋廣告-例:Yahoo、Google 
多媒體聯播網-例:Google Display Network、酷比聯播網 • 社群FB廣告
付費部落客業配文
付費新聞稿 
RTB媒體
手機廣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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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會發現, 現在可選擇廣告工具非常非常的多, 那我們究竟要怎麼選擇呢?目前使用者的習慣也一直在變換, 我們在買廣告的時候要把手機跟Web分開, 策略跟目標還有成效也應該分開
ex :
有59%的人,在購買過程中,透過智慧型手機搜尋研究產品 但在真正購物時,只有14%的使用者會用智慧型手機完成購買
FB在行動裝置上的流量 已經超越PC
下廣告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釐清目的&目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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接著要明確的定義出自己的TA , 定義自己的廣告策略跟架構, 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也是這堂課最有收穫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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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師的建議是
第一週, 導入流量, 在網站埋入cookie搜尋顧客資料 
第二週, 再調整跟觀察CPC, 決定新客戶還是舊客戶要用得多 
第三週 整理出跳出率很高, 關鍵字很貴 達成率 新造訪等等的數據(控管成本)
老師這堂課最主要在說Google Adwords, 該怎麼定義關鍵字, 透過GA跟一些回饋去做測試跟修正, 然後減少成本達到成效, 還有一些方便去幫助你的工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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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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關於0-1
0-1。真的很難,有句成語叫做萬事起頭難,但是我發現真正的困難在最後的0.9-1、0.99-1,那怕是萬分之一,最後的細節真的很重要。沒有那最後的0.001,前面的0.999都是白費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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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Phot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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Gogoro 
超酷的電動機車, 各項細節他都考慮了, 真的好想買一台XDDDDDDD
不過這讓我感受到創業最重要的東西, 你一定要組職你團隊的技術力。
沒有技術力, 就沒有好的產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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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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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arketing Week 4 II - Google Analytics and other analytics tool
昨天回到家實在很累, 所以直接躺在床上看了電影之後就睡了XDDDD
昨天繼續本週的課程GA, 談到了所謂的行為模組, 有下列一些分類跟重點
行為模組
到達網頁
到達網頁 跟彈出率好不好, 可以驗證廣告文案跟你的網頁內容是否match
如果到達頁面跳出率特別高, 就廣告先不要導到那頁
彈出率特別高,先去分析他是從哪個流量來, 在分析跳出率原因
GA活動深入分析, 可以利用user點擊的活動, 將按鈕UI/UX根據 GA去做置
GA的分析都是用網頁的到達去做分析, 今天如果有一個頁面上面看起來有一個東西可以點但是沒有下一頁的到達頁, GA就無法分析。這時候可以透過熱點圖分析去輔助, 像是crazyegg等等
離開頁面的離開率高的合理頁面, 像是Q&A 客服 結帳完成,要去分析是否有不合理異常的, 就需要去做優化將他留下配合維度, 觀看是否因為裝置還是什麼維度不同(像是流量來源, 新舊訪客等等)導致的 。
目標設定
對應網站目標
目標網址例如:thanks.html 
時間長度例如:5分鐘以上 
單次造訪數量/畫面數例如:3個網頁 
活動例如:撥放影片
假設購物車有三步step1, step2, 要填到步驟中最後一步放在目標網址GA的數量最後可能跟自身網站的設定不同, 這時候要去思考原因, 因為GA是以網頁為導向的邏輯。所以可能有幾種狀況假設你的目標是完成購物第一種有可能是GA少了系統多了有可能你在GA中設定URL沒有設定完全, 像是最後一部付款頁有ATM 超商等但是你只埋了ATM。 第二種有可能是GA多了系統少了因為系統要等到真正付款完成之後才算訂單成立GA只是網頁, 所以GA拿到的可能只是“下訂的訂單, 但尚未付款" 
 事件追蹤
追蹤用戶的所有動作, 然後用 GA分析
多管道程序- 熱門轉換路徑
透過熱門轉換路徑可以了解最佳助攻媒體也可以了解消費者的網站路徑 
篩選器
把流量分類根據DNS, hostname。
排除自己公司內部的流量
分類各種流量報表
上面都是這堂課學習到的GA的一些我覺得很重要的內容, 不過因為還沒有實際操作過, 有很多眉角, 我想是真實操作才會真正遇到的吧。
最後提一個我覺得這堂課最重要的東西就是, 在分析你的網站之前, 請先了解你的網頁價值, 當你透過分析網站不管是流量或者是行為的時候, 在考慮優化各個頁面時, 請以網頁價值當作優先順序, 因為價值越高對你來說才是越有用的。
計算公式-價值指標=(目標價值+電子商務revenue) / 不重複瀏覽量 假設不是電子商務的網頁, 就只取目標價值, 可以是會員註冊數, 看你怎麼去定義你的網站目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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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些GA的額外或者重點補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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廣告參數遺失原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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有用的小工具或者文章參考
文章:
台灣12大電商平台「訪客行為」與「流量表現」整理比較
服飾品牌電子商務網站競爭分析
小工具
Firefox外掛: 
Web Analytics Solution Profiler 
免費版:一頁一頁檢查 
付費版:全站檢查
ObservePoint:可以偵測GATC及Omniture的Cookies設定
Live HTTP Headers (Firefox)
Analytics Helper (Chrome)
Google Analytics Debugger (Chrome)
Ghostery (Chrome)
Stats Calculator (適用所有瀏覽器) 
About Tag Assistant(Chrom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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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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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arketing Week 4 -Google Analytics and other analytics tool
今天是在alpha camp的week 4, 今天早上跟andy定了一些該做的事情, 跟還沒解決要討論的事情, 發現startup的0--------->1真的很難啊。不過有挑戰才有意思,太簡單我想最後應該也沒什麼成就感XDD。
今天的是上跟分析數據工具有關係的課程, 最重要的就是GA-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 是什麼?
是一個超好用又簡單的數據分析工具。雖然我一點都不這麼覺得
不過今天主要在講GA之前,先補一些網路流量分析的概念跟重要名詞
網路行銷的三大目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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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hy Google Analytics?
跨平台/線上線下交叉分析
Online有工具, Offline要怎麼整合?Online像GA這樣的分析工具, 但是Offline沒有
完整廣告投資報酬率分析
輕量追蹤技術
設定簡便修改 ex session
自訂維度數據增加至20個
加強型電子商務
從流量的分析, 我們可以透過數據去分析出顧客的分布
在開始分析之前, 我們要先確認網站目標, 網站目標需要仔細的去思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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然後網站流量分析的三階段
客戶開發
流量分析
vistor從哪來?在找什麼?那些頁面受歡迎?從哪裡離開?
行為
內容分析
layout布局合理嗎?
網站UX夠好嗎
內容吸引人嗎?
那些功能有問題?
轉換
轉化分析
如何分解目標
如何分配廣告預算?ex :像是在google or fb or 其他媒體只能投放一家, 哪一家選擇最有利
那些產品需要優化
找出有用的關鍵指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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GA是使用Cookies來蒐集資料, 然後GA導入進來的到達頁很重要, 每個產品網站的到達業可能都不一定相同。我們也需要思考媒體的特性, 去優化我們廣告連到的到達頁。ex : Yahoo下廣告, 單品比較有效。
廣告到達頁的設計重點
主題清楚
焦點集中
互動按鈕位置清楚
視覺動線良好 
保持視覺幹凈, 便於閱讀
圖字平衡, 凸顯重點內容
動線由上而下
ex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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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上都是非常重要的, 以免造成達到內容頁不對造成跳出率過高, 等於你的流量完全沒用, 被廣告導進來, 但是馬上就離開你的網站了。
GA有很多的功能, 像是目標對象模組
你可以選擇像是新舊訪客占比, 我們除了投放廣告給既有用戶之外, 新的用戶克群也是很重要, 因為你沒有新的user你就沒有辦法scale你的產品或者品牌, 所以最好新舊訪客占比各一半一半。我們也可以透過GA分析他的裝置平台,地理位置,客層與興趣, GA是透過網站cookie去做統計以及分,我們要了解我們的user從哪裡來, 最重要的流量來源有以下三種
直接流量
直接進到網站的流量
IM軟體連結也算
無痕視窗也算
從直接流量去判斷品牌聲量ex : 特力屋很知名,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他有線上網站, 所以直接流量會比較低, 反映出線上的品牌力不夠強
搜尋流量
分為自然跟付費
SEO
網站要有流量
內外部連結清楚
關鍵��
購買品牌關鍵字 會導向特定頁面
所以其實就算SEO做的夠好, 購買品牌關鍵字還是有幫助比較精準的流量, 流量的品質比較好
推薦流量
從別的網站來的就叫推薦流量
反應網站知名度
從GA的流量來源就可以比較各媒體的差異性, 藉此去針對哪一個媒體對我們來說投放的廣告是真的有效的, 然後中間還有一些GA的基本操作以及如何跟網頁座結合的部分。
最重要的是利用其他的工具像是similarweb跟alexa這種其他的分析工具去分析你競爭對手的流量來源, 去分析相同的客戶, 然後擬定自己的品牌以及提升自身優勢來達到行銷的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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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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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arketing Class Web programming for marketers: Front-end with Javascript
今天的課程延續昨天, 一樣是教一些簡單的前端網站的東西
昨天講了HTML + CSS, 所以今天上Javascript
Javascript 實在是有夠不嚴謹的一個語言
然後還教怎麼用jQuery, 我覺得算是有收穫到
至少我大概知道前端網站是怎麼開始的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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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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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itch Day + Marketing Programmin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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昨天實在是太累了, 吃完晚餐回到家立馬就倒下
昨天是我們這次alpha camp的最重要的一天
Pitch Day
說真的好多很有趣的Idea, 雖然自己的沒被大家選到, 不過我覺得idea一開始就不是我想挑戰的, 而是人跟團隊, 還有做startup的種種困難!
下午是Marketing的課程, 今天教的是跟程式比較有關係的, Marketing畢竟還是要懂點程式麻, 不然都被RD唬去都不知道, 像我就專幹這種事情。
今天課程上的HTML + CSS, 以前很小的時候, 大概小六吧, 那時候還沒有CSS呢, 只有HTML, 所以對HTML語法標籤還有一定的熟悉, 這次上了算是幫助複製記憶吧, 不過之前沒有學過CSS, 不過聽老師稍微講解一下, 恩..比我想像中的簡單很多吧。不過HTML的meta中, FB自定義的og就蠻有趣了,  og是一個Facebook的一個協定, 在網頁的meta中, 如果使用了og語法, 那麼在FB上, 別人如果分享你的這個網頁, 會有怎樣的呈現方式, 就看你的og怎麼寫, 接著是關於GA的概論, 結論來說這堂課算是幫我補了一下CSS這個部分, 還算蠻有趣的。
網頁開發的流程: wire-fram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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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wireframe定稿之後, 就可以開始設計mockup了
關於mockup
初學者的Mockup « 嫁給RD的UI Designer 
那些mockup沒告訴你的事@WebConf.tw 2013 - SlideShare
幾個線上製作mockup的網站
Balsamiq Mockups – Balsamiq
Mockups
最後附上幾個參考網站
The Open Graph protocol
基本網站架構概念
CSS 語法參考
Codepen(線上撰寫HTML+CSS+JavaScript就可以看到結果的服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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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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英文閱讀小幫手
最近在讀一些原文的東西, 但是小弟英文實在是爛到有剩, 單字沒認識幾個, 要一直複製貼上google翻譯, 實在是覺得有夠煩
https://www.parrottalks.com/note/
如果你是Chrome瀏覽器的話
我想這個可能會對你有些幫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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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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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arketing AARRR(Pirate Metrics)
最近覺得腦力消耗的特別快, 就算睡了10小時還是一樣, 有回到大學時代的充實感
今天是Week2的第二堂課程, 延續前一堂課程, 依舊談的是指標, 在課前+課後閱讀中吸收了很多關於指標這件事情, 指標是一種用來測量並且做決策的重要工具
在前一堂課程我們了解到行銷首先要的是要達到什麼目的, 定義指標, 達成目標
但是我們必須確定這個指標對我們來說是有意義的。
不同產業可能就會有不同需要關注的指標
相同產業但是也有可能因為公司所需要達到的目標而關注的指標不同
在公司的不同的階段也會有關注指標的不同
尤其是不要去在意Vanity Metrics。因為就算測量出來對我們也是沒意義的, 跟穿腸毒藥一樣。
所以上課提了很多怎樣去找到該項產品, 品牌, 或者商業模式的Actionable Metrics
然後其實我們還需要關注一個重點, 指標是拿來測量, 獲得數據結果之後, 我們除了要提升成效, 還需要去計算成本, 當你的成本變小, 相對性的來說你的成效就變高了, 所以在某些廣告投放時必要的成本考量計算, 也是一門非常有意思的學問。
下面有幾項例子
你是 iFit 的行銷經理。iFit 最近推 iFit Meal, 希望用廣告 (paid media) 來推這個產品。 行銷預算是 NTD 1,000,000. 創辦人希望每一個飯盒,在把材料、物流、人力資源都算進去之後,不要陪錢 ( i.e. 打平就好了)。
你決定一開始先透過 cacaFly 去幫忙操作 Facebook 廣告試試看。從你的經驗 iFit 廣告的 (performance) CTR = 0.1%。
而第一版 iFit Meal 的 landing page click-to-conversion = 5(conversion = 購買)cacaFly 的業務跟你說,如果讓他們用 NTD 1,000,000 預算來操作,他們可以以 CPC 的方法來收費,一個 CPC 是 NTD 8。 你覺得這個報價可行嗎?(便當售價100 成本80)
售價100成本80利率20 then CPA = 20 需要CPA <= 20
CTR 0.1% = 1000 impression 1 click(因為不是用CPA 計價, 所以此項在此case 無用)。
click-to-conversion = 5%CPC = $8。
100 click 要 $800 但是只有 5 conversion。 CPA 就等於800元 / 5個conversion = 160元。
雖然數學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太困難的問題, 但是一開始在這種名詞上, 跟行動上的混淆讓我很困擾。不過這堂課就是訓練我們, 怎麼樣跟第一堂課一樣, 在看到某些品牌或者產品的時候, 去思考它的核心價值, 在我們生活中, 很多東西都可以利用可測量的指標, 跟已知的數據資料, 去做詳細的分析, 然後很快速的評估成本跟風險。
like this :
 Moca餐廳 10個位置, 早餐跟午餐, 早餐都是100 元 午餐都是200翻桌率: 早上兩個小時的生意, 早上是兩次半             下午兩次半 一個禮拜營收多少錢?  10 * 2.5 (100 + 200) * 7
接著, 什麼是AARRR?
AARRR 是一個 metrics 的 framework
Acquisition(取得人潮): 我有個好產品,怎麼讓人看到?
SEO
電子媒體
社群
廣告
Activation(成為顧客):人好不容易引進門,如何讓他看到喜歡,動手試用?
Free Trial
有限制功能的免費試用
精簡流程(使用者體驗良好)
Retention(變老顧客):用下去,覺得喜歡,怎麼讓他一直上門來?
E-DM(要考慮內容, 頻率等等, 否則會讓使用者覺得很煩像我就覺得weedly現在每天寄一封超煩的)
透過情境文章, 教導使用者多元使用
透過社群的使用者分享
實質誘因, ex : (每日登入, 連續七日登入送xxx,遊戲界最愛這個了)
Referra(口碑效應):他用的很開心,如何讓他更想告訴親朋好友?
社群share, like FB. 
Uber(透過邀請註冊好友會送你200元的搭車優惠)
Gmail 一開始採用會員制度
Dropbox以介紹朋友你跟他都會多出500mb的容量(60% up的新註冊數量)
Social Recognition (社群認知心理), Facebook —> 成功把「口碑」產品化。有很多網路服務,會開始在網站或您的廣告 Email 說:您的朋友誰誰誰,也在使用我們喔!某程度上即是將口碑效應化被動為主動。 
在遊戲業通常也會利用邀請好友功能, 邀請10個送虛寶等
Revenue(取得錢潮):好多人愛用,獲利模式怎麼啟動?
創業至少要了解該行業,  了解行業的收費, 不然不知道該怎麼去定製費用收取
Revenue 是個常常被 Startup 忽略的議題
最糟的狀況,就是人家想付錢給你,但付不了。(需要思考產品TA, 必且設計付費模式)
新創公司最大的歷程碑,就是獲得了第一百位付費客戶
Revenue Models
月費
買斷
廣告
虛擬商城
服務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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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後總結一下重點
every thing is Strategy + Metrics。 
不管怎樣都應該先定好的你AARRR跟你的Metrics
定義 Actionable Metrics
根據company stage的不同去調整AARRR跟Metric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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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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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arketing Metrics and Landing page point
今天也是Marketing的第二周課程, 先來回顧一下作業吧
http://indiacarpet.weebly.com/
這是上周的作業, Landing page。我的主題是關於賣印度地毯的, 但是可能做得蠻失敗的。所以同學們第一眼看不出來在賣什麼, 哈哈, 因為我的思考是想要營照一種氛圍, 就是買印度地毯超潮的,當要建立這麼High-Level傳達的意境的時候, 中間的Buy可能就不能是Buy, 因為我的標語沒有很明顯的寫出這是印度地毯(失敗),所以使用者完全不知道這是在幹嘛, Buy對他們來說可能不會有點擊的意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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老師的建議是可以像 airbnb 相同, 做一個more info. 因為airbnb也是一個比較讓人難懂的一種新創服務。然後盡量讓標語簡單清楚。
Story
場景
氛圍(要High Level, 必須要更讓人理解)
Focus(product)
Communication
Text/Copywriting(SEO 需要有你要的服務的關鍵字)
Visual/Graphics/Icon(不要超過6~8個)/Font/Design/Layout
UX(Signup) 會不會去跟你的網頁做互動
接下來開始Marketing Metrics的課程, 說真的這邊很大一塊都是跟計算數據有關, 所以這邊對我算是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第一個我覺得指標要有意義, 你需要達到的目的是什麼? (要流量?要點擊?要下載?), 再去看需要優化的指標, 然後指標分成三個層次的部分分別是
Business
Product
Marketing
你的層次到底要在哪一個地方? 然後你要的是Quantity or Quality
目的應該清楚, 才能去明確提高你想要的指標
好的Metrics的三要件
可量化
可被合理量測 
可被紀錄與分析 
指標是一種數據, 可以透過你想要達到的目的, 中間的過程, 透過各種量測工具, 分析出你的可用指標進而去改善你的Marketing成本, 然後達到最大的效率, 我覺得這這堂課重要的三個重點
定義目的指標, 並且細化
ex : 假設新增的網站討論區,為了增加網站註冊人數。
刊文量:刊文需要註冊 
回帖量:回帖需要註冊 
新註冊人數:是否因為討論區的設立而有顯著增加
獲取數據指標
分析數據指標並且優化達到目標
這個談幾個比較重要的Metrics
CAC -  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CTR - Click-through rate
CPM -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 (technically, “cost per mille).
Unit Visitor(How to check unit ? use web browser cookie)
Page Views(PV)
Monthly Active Users(MAU) 
Active對每間公司的要求可能不一樣
然後如何去計算某些指標的推導 
example : Mobile01 goal acquisition  is signup
假設
CPM   1000$ (就等於你拿 1,000 塊買了 1,000 個 impressions)
impression為1000
clicks為10個click
1000 impression  /  10 clicks = CTR 1%
CTR為1%
click-to-conversion is 10%
10 click’s 10% = 1 and mean equal Acquisition = 1000$
that means 1,000 個 impressions 給你一個 Acquisition
那 1,000 個 impressions 你是用 1,000 塊來買的
就等與你的 Acquisition  也是用 1,000 塊買來的
後面還有一個超有趣的範例
Wear.jp 是日本最大的虛擬網路服飾販售通路 ZOZO TOWN 的新試驗,期待將購物行為進一步社群化。 - 透過這個新App,它們想增加使用者固定開啟它們購物App的次數與黏濁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9GtsR8FG8w
如何制訂產品 Metrics, 去協助ZOZO TOWN 團隊,判定 wear.jp 這個新App有沒有用呢?
% user scan
upload photo
share/like
[total scan/total uploa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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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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Networking
今天開始alpha camp的第二周課程, 昨天原本有個Happy Hour, 但是因為我漏看了schedule, 所以沒上到, 不過還好老師早上有補了幾個關鍵重點, 
Identifying problems vs. Solving problems
Deep domain expertise
Startup:uncertainty
不過因為沒聽到昨天的分享, 所以只好從老師review的重點跟同學們的討論去猜想昨天分享者的故事了.
Networking其實在startup是蠻重要的一件事情, 有時候人際關係真的很好用。華人常說的 有關係就沒關係, 沒關係就有關係。為什麼Networking很重要?因為有的時候人際關係決定成就的高低。
這堂課我覺得很有趣的在於, 在一些Networking event or social event, 你該如何去誠懇的認識新的人, 對你有幫助的人, ex:在startup如果你是founder, 你會希望找到對你有幫助的投資者, 關鍵的重點我覺得不只在startup, 各行各業都相同, 這邊我覺得我蠻認同兩個重點的
A process of building your professional Networking.
relationships with people you like.
然後我覺得主要還是Focus在溝通跟社交技巧上面, 第一次見面時交換名片時你該怎麼介紹自己(self pitch), 讓別人覺得你很誠懇, 當這個人你不喜歡或者其他因素, 你不想再跟他繼續做對談了, 你該怎麼cut off the conversation, 又不會不禮貌(這邊還被當成實際範例被cut off一次XDDDDD), 接著回去之後你應該怎麼繼續去保持跟這個人的溝通管道, 有一些follow do 是真的以前從來沒想過的也不會去做的
Email
Linkedin (Facebook) connect
Ask for a coffee/phone call (more better coffer)
Give help / follow-thru(most importer)
經過這次簡單的課程, 又學到了一些溝通與社交還有如何建立自己Networking的技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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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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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arketing Class : Elevator Pitch & Landing Page
Marketing的課程都是在週末上課, 所以星期日是第二堂Marketing的第二堂課, 我覺得AlphaCamp除了價錢貴, 課程還很硬阿, 讓我回到以前學生實在的感覺很棒。回家還有對應的作業要做, 作業都跟課程有呼應到, 所以也不是聽完就喔喔喔過去了, 真的可以讓你有所成長。
 在上一堂課中, 提到了品牌, 產品, 價值, 回去就有了兩個作業, 一個是找現在有的產品, 就它的名字、Slogan 、Tone 調 、Logo去做一個重新發想, 我一開始想的是滿漢大餐(泡麵), 但是越看越餓, 於是後來放棄, 因為我很習慣用KKBOX聽歌, 最後我就選用了KKBOX去做一個重新定位, 我發現這比程式碼卡關還困難,所以我從11點卡關到1點, 第二個作業是想出一個你想打造的 Product / Service Idea, 怎麼去描述TA, 怎麼去想Slogan, 它的核心價值在哪, 最重要的是如何Pitch。
Pitch 是什麼?
翻閱網路上的中文翻譯,最好的版本我認為應翻譯為「投售」。Pitch 通常是投球的意思,而這在創業當中通常是在說創業家透過某個機會/場合,將他/她的 Biz 規劃「Pitch」給創投聽,當然,聽眾有時候不會只是 VC,有時是競賽的評審,有時是你潛在想要吸收的員工或 Co-founder,但總體的目的就是,使用簡報的方式,向聽眾「兜售」你的創業想法和計畫。因此, Pitch Deck 或者 Pitch Slides 指的就是這個投售過程當中所使用的簡報。http://slptaipei.org/2013/12/14/pitch/
在現在的社會, 大家的時間都很寶貴, 也很破碎, 要怎樣快速地讓VC或者使用者很簡單快速的就了解你的產品跟核心價值在哪裡, 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Pitch就很重要, 因為其實不管做任何事情人是最難搞的問題(心有戚戚焉, 這一年多來管理的經驗最大的問題通常在人啊),該如何用最快速的時間讓人理解你的產品跟核心價值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的課程, 大家就昨天的作業先做了一次簡單的Pitch發表, 做完了之後, 老師上課, 接著再做第二次Pitch, 我覺得這也是讓我的工程師腦袋再次打結XDDD,我們在訴說產品的最大一個毛病, 就是這個產品有多好, 功能有多強有多強, 怎樣怎樣, 但是這樣卻沒有辦法引起聽眾的共鳴, 他聽到的或許只是功能﹝、規格、他沒有辦法體驗在那個環境下, 所以Pitch有幾個tips
Founder Story 有創業者故事最好, 自身經驗
Problem 問題是什麼?(TA是誰?)
Solution( 解決方法?)
Competition (幾乎都會有競爭對手, 除非產品很特別)
Value (價值)
Product/Experience/Feature (現有產品? 經驗)
Traction
Customer testimonial (顧客得到最後的結果)
大家同學在上完老師的講解之後, 後面的第二次Pitch都大有斬獲。老師也舉了Order With Me作為例子, 讓我對Pitch有更多的理解跟想法。
最後是Landing Page
Landing Page的目的很單純 就是為了驗證需求。
Landing Page 其實就是你的Pitch
你要如何在一個簡單的網頁中, Show出你產品的核心價值。用一個影片、一張圖、甚至是一段文字。
其實我覺得這堂課不只是行銷, Pitch可以用在任何地方, 不一定是你的產品, 也可以是你個人。所以我覺得學到的更多是如何述說你的故事,如何讓聽眾有共鳴,還有表達口語的技巧訓練。
以後是不是該請面試者用一分鐘Pitch自己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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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len-hsu · 10 years ag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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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irst Digital Marketing Class
這是關於Marketing Class的第一篇Blog.
在我忘記什麼的情況下, 我發現了AlphaCamp
於是乎我去聽了說明會, 於是乎我最近剛好很迷惘, 於是乎.....
最後的結果就是我決定去報名上課(學費不是我在說 我覺得很貴)
但第一天最後的感想是..他貴的好值得阿!!!!
小的我原本的出身背景是一個程序猿, 從畢業之後就開始在遊戲業打雜的一個小小工程師, 在那之前, 我認為新創產業應該就是要有一個好想法, 想辦法把這想法好好的實現, 想辦法把產品的功能做出來。 由於我報名繳費的比較晚, 三月七號開課, 我三月五號收到開課前的preview。於是乎我很努力地把這些課前預習教材看完了..
程式碼好友善阿~~~~~大喊...
好吧...前面都是小弟的碎碎念....
Marketing fundamentals: Product, Brand & Value
何謂行銷? 產品?品牌?價值?
傳統行銷 5P
產品 Product
價格 Price 
Who decided ? 顧客
通路 Place
推廣 Promotion
包裝 Packaging
在沒有上課之前, 其實我沒有認真去思考過周遭身邊毫不起眼的任何事物.
上完課之後, 其實周遭的所有事物都是產品, 都是品牌, 都有它提供的價值
從你每天早上吃的早餐, 任何的食衣住行育樂, 都是產品, 有它自己所屬的價值跟品牌。學著怎麼從生活中找到一個品牌的5P跟它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是我上完這堂課最大的收穫。
什麼是產品? 它的核心價值可以是一種技術、一個服務跟一種感覺。
當你沒有辦法把核心價值找出來, 我想他就不能是一個產品。
現在的行銷應該是從產品為出發去考量。我為什麼想用這個產品?以及我為什麼要用這個產品?行銷如何配合產品?怎麼把行銷放在產品以及把產品就當成是行銷的工具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建立產品的時候, 同時從Customer/User的角度去思考
學習去找到產品的TA(目標客戶), 如何去描述使用者面貌的詳細細節(Persona)。
最後, 你要如何去建立MVP (Minimum Viable Product)。在新創產業中, 你想要如何去快速驗證你的產品是可行的, 有多少人會想要用? 會真的用?那就需要建立MVP。至少要做出一個最小可驗証的產品, 如果你的產品有技術門檻則需要達到最低技術門檻。
這些。對我來說獲益良多, 最大的改變是, 我之前會認為, 一個成功的新創公司, 一定是提供超炫超棒的點子跟超棒的功能實現, 上完課之後, 點子很重要, 功能很重要(沒功能就沒產品), 但是最重要的是你的核心價值在哪裡。有多少人今天一天不用你的產品或者服務就會難過得要死, 你可以為大家帶來怎麼樣的核心價值?我想這是Marketing在做任何行銷之前應該去思考最重要的事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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